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他乡的闲情吧

————乐于自然,写于自然!

 
 
 

日志

 
 

离家的岁月  

2011-06-24 00:28:47|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了

不长不短

你从来没有离开过

不管离得多远

你总是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在我的心海里飘荡

家,其实只是亲人的代称

每次想到家就会想起家里的亲人

那里有父亲如山的爱

那里有母亲如水的情

父母用爱情组成了一个温馨且安宁网

我就在那幸福且欢乐的网里长大

离开之后,变成了深深的思念

一步一个脚印,一直陪伴着我,

可惜我依然没能实现出发时的承诺

我,还有多少个五年?

在这陌生的土地

行走了五年

全身都已苍桑

再过五年

我的豪情是否还在?

 

夏夜,家里的星空依然灿烂

夏夜,蟋蟀地歌声依然唱响

夏夜,青蛙依然在那乡间的小路上,在那碧绿的禾苗间跳跃

夏夜,鱼儿依然还在水里游动

那时的我,可以在夜里望着星空微笑

那时的我,可以在夜里拿着手电筒去找蟋蟀寻乐

那时的我,可以去田野间捕捉青蛙而开心

那时的我,可以拿着自作的鱼枪去河里打鱼而庆兴

现在,我依然渴望孩子般的幸福

可惜,当我回头望去,那天真的少年消失了

无情的岁月,像一阵风

轻轻地跟我拥抱了一下

便从,我的身旁溜走

不再回头......

 

又下雨了

雨水是否能洗去我脚上的尘土

雨水是否能洗净我心灵的苍桑

如果可以

请你酿成一杯美洒

直下到我的心间

让我的心灵醉一场吧

我想忘记

我因为生计,而放弃的梦想

我想忘记

我因为生计,而坚持不喜欢的工作

让我醉一场吧

让我回到儿时的天空

看着蓝天与白云

不用去在意,明天是否会下雨......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