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他乡的闲情吧

————乐于自然,写于自然!

 
 
 

日志

 
 

回家(五)  

2011-07-09 02:28:14|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大姐那里住了两天回家后的第二天,晴空万里,真是天住我也,本来还以为这一次回家没有机会看山里的美景了,因为这几天在家里都老是烟雨蒙蒙的天气。

        早上醒得早,习惯性的懒床用手机上博客,呵呵,起来的时候已是八点半,姐姐已做好了早餐,洗漱后陪爸妈一起吃早餐,天着这么好的天气,俺说:“一会我到山里看看...”还没有说完,姐姐说:“去山里做什么?大热的天气,说不定一会还可能下雨。”这也并不奇怪,家里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老爸说:“去山里,那要带个帽子,带水,开车进去吧,早去早回。”老妈接话:“开车去?最近常常下雨,那路被雨水冲得不成样,又是山路,摩托车一点也不安全...”姐姐也同时说:“是啊,最好不要去了,山里有什么好看的...”我说:“我去是一定的,我怀念山里就像怀念家里一样,我怀念以前进山居住种地的那间茅草屋,就算小屋不在了,我也想去摸一摸那片土地...。似水流年,岁月如歌,我从来不认可过往云烟,我觉得时间越久,距离越远,思念就会越重。最后我同意母亲的意见,步行进山,其实我原来也不想开车,因为步行最自由,走出家门就是美景,我想拍就拍,一个草帽,一双解放鞋,一部相机,一瓶水足已。

        边走边拍摄,到处是美景:

一、桥断了,生活还得继续。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二、我要走进山后的山后...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三、很快就走到了山脚下,我选择了这条以前的路,现在路已经被树木完全覆盖,但是我就
是想再走一回以前走过的路,寻求以前的脚印,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但是如
果很人不走了,那路也是会消失的...
当我走到这半山的时候,我看到了两座坟墓,原来美景与坟墓之间相距这么近。我走近一看,
茔还刻有一些文字,写着世者简介的一生。
我在想
有一天
我死去的坟茔
是否
也有一块墓志铭
简介着我的一生
如果可以
我希望
刻上,我曾经的得意与失败
刻上,我曾经的勇敢与畏缩
刻上,我曾经的坚强与软弱
刻上,我曾经的幸福与痛苦
刻上,我曾经的明朗与茫然
仅此而已
我只希望,过往的路人
知道我来过这个世上
然后再把我忘记
我终以黄土为枕,仰望天际
无怨,无悔,无叹息...
其实,谁又能知道死后会是什么样?
那就,在生前做一回假想,哈哈哈...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四、上到半山时,回望着村口,原来是这么渺小——欲穷千里目,就到半山处。哈哈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五、再也寻求不到心中的茅草屋,这里现在居住着新的人们,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只知道,土
地承包给别人后,这是那些种地的人,很善良的人们,我路过时,他们给我倒了一碗水...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六、迷恋这些深山,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回家(五) - 亚欧大陆 - 亚欧大陆(乐然)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